以“四抓”实现“四零” 滨城交警做好中秋交通安保

2019-09-12 15: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刘真

  大众网·海报新闻9月12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刘真)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到,滨城交警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结合实际,采取四抓措施,努力实现中秋交通安保四零目标,确保辖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

  抓事故分析研判,确保辖区事故零死亡

  大队围绕中秋佳节期间人们出行的规律特点及交通安全形势,提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认真分析研判,制定管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将各项工作分解细化,落实到中队个人。要求全体民警务必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层层压实责任,个个扛责上肩,真正做到“组织领导、安排部署、处置预案、警力装备、责任落实”全面到位,竭力让辖区广大群众平安顺利过节。

  抓源头监管,确保辖区交通零拥堵

  大队组织民警严把车辆日检、装载关,落实发车前提示宣传,杜绝了资质不符驾驶人驾驶隐患车辆出站上路。要扎实开展重点车辆特别是农村面包车隐患“清零”行动,督办一批车辆进行了补检或报废;实行所队联动深入重点乡村景区道路、正在施工路段及事故多发点段现场督改,增设提示标牌,切实改善安全通行条件。

  抓交通秩序整治,确保涉警负面零舆情

  实行全员弃休,全力以赴,最大限度地提升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一方面,着力强化交通组织,科学规划引导车流,通过宣传引导、交通诱导、交通管制、绕道分流等措施,引导车流避开高峰时段、大流量路段,避免发生交通拥堵。另一方面,针对节日期间交通特点,重点加强节日首尾时段、重点景区路段、城区集镇出入通道及交通违法多发时段道路管控,严厉查纠了一批“四驾、三乱、两闯”和超员超速、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将多起潜在事故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

  抓预警反馈,确保民警辅警零违纪

  节日期间,大队对易堵点段、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的管控 ,详细提示了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引导广大群众尽量避免交通拥堵或发生事故。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督导制度,严明战时纪律规矩,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杜绝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