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举办老年人家庭护理员培训班 增加群众就业选择

2019-09-04 12: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培训现场

  

  参训学员认真学习培训内容

  

  学员们展示刚领取的培训证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9月4日讯记者 苏建军)近日,无棣县民政局联合山东民生社会养老服务中心在辖区举办了为期8天的“无棣县老年人家庭护理员培训班”,辖区1268名学员参训。

  培训过程中,山东养老专委会专家杨林、潍坊护理学院教授养老服务与管理王燕、滨州技术学院养老服务与管理讲师王秀莲为参训学员讲解了养老服务政策、老年人能力评估、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等相关问题,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养老护理等技能、知识。同时,专家们还不时地与参训学员进行互动,引导学员们深入了解老年人家庭基本护理知识与技能。专家们的精彩讲说博得了参训学员的好评。

  此次培训自8月26日至9月2日在无棣县辖区11个乡镇(街道)陆续展开。培训期间,理论授课课堂设在了各街道、乡镇的政府驻地会议室,技能实操培训地点设在了各街道、乡镇的示范敬老院,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就近参训学习。

  培训班的举办旨在让居家乡村老人享受到社会、经济发展的红利,扩大科学养老理念、技能和社会知晓度及影响力,夯实无棣养老服务产业发展的群众基础,增加群众的就业选择。

  据悉,山东民生社会养老服务中心是于2013年9月经山东省民政厅注册成立的省管民办非企业单位。自成立以来,中心一直致力于养老服务领域的相关业务,尤其侧重医养结合、涉老培训、涉老评估等方面的业务内容,在省内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公信力和美誉度。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