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全线吹响高质量项目建设“冲锋号”

2019-09-03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高士东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9月3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高士东)9月3日,全市“双招双引”重点建设工程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对2019年下半年投资过亿元“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和基础设施、技改、民生等重点建设工程项目举行集中开工和总体部署、安排。无棣县委书记丁锋在无棣分会场对无棣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汇报。

  

  丁锋汇报项目建设情况

  丁锋介绍,无棣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12个。其中,标准化厂房招商项目3个:分别是高端机械、轻纺产业园,双创产业园和星悦家纺项目,三个项目总投资7.83亿元,年内确保建成标准化厂房15.4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招商任务,河北双羊纺织、浙江戴氏集团、晟蒙保温材料二期等8个项目达成入驻协议。星悦家纺10万吨新型纤维材料功能性家纺面料是无棣依托标准厂房招商的新成果,标准厂房建成后,企业将实现“拎包入住”。

  新旧动能转换项目4个:分别是正海“渤海贝仓”、10万吨金红石型钛白粉搬迁入园、神华新能源和龙拓新材料7万吨新型环保塑料母粒项目。四个项目总投资40.5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产值60亿元,利税15.3亿元。

  基础设施配套项目5个:分别是位于鲁北高新区的众诚供热煤电机组改建、齐星热电联产、埕口水库增容项目,位于经济开发区的新星热电联产项目,位于新海工业园的京能生物质发电锅炉改造项目,总投资32.29亿元,建成投用后,将有效提高园区承载能力,更好地满足企业供热、供气、供水需求。

  据悉,近年来,无棣县始终坚持工业强县主战略不动摇,优势产业不断集聚,产业特色日趋明显,发展势头日益强劲。县经济开发区、县鲁北高新区、县新海工业园、县东风港经济园等几大园区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30多亿元,板块发展框架全面拉开。

  今年初,无棣县审时度势,又创造性地提出了“五梦聚民、实干强县”发展新格局。“五个梦想”即高铁新城梦、高端石化梦、锂电之都梦、融入京津冀发展梦、进军海洋梦。配合“五梦”构想,强力实施唱响工业“主旋律”、聚焦招商“主抓手”、凸显企业“主心骨”、打好挖潜“主动仗”四大战役,旨在一张蓝图绘到底,尽快形成紧锣密鼓、加快节奏、快步赶超、后发崛起的统一步调,聚焦招商安商主抓手,以思想大解放推动理念大转变,实现智慧大提升,推动全县经济大跨越。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