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马山子镇揭牌

2019-08-31 07: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高士东 张秀华

  

  为无棣县马山子镇揭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8月30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高士东 张秀华)8月30日,无棣县举行马山子镇揭牌仪式。无棣县委书记丁锋出席仪式并与马山子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一同为马山子镇揭牌。

  无棣县领导王振祥、张宝悦、魏国青、王福瑞、任卫国、吴国华、曹星伟一同参加仪式。仪式由无棣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星伟主持。仪式上,马山子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魏国青致辞。

  马山子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在仪式上说,当前这次改革是省委、市委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安排。马山子镇党委、政府将团结带领全镇上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担当,积极主动、全面准确地向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看齐,深入贯彻无棣县委与马山子镇党委集体谈话会议和丁锋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靠前站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牢记政治使命,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工作。以深化改革确保全镇上下思想更加稳定,信心更加坚定,社会更加安定。马山子镇将置身全县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聚焦乡村振兴工作主线,聚力建设滨州特色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镇目标,统筹推进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事业、脱贫攻坚、风险防控、生态建设、社会稳定等各项事业,奋力谱写全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无棣县委常委、副县长魏国青在揭牌仪式上代表无棣县委、县政府,向马山子镇划转到无棣县表示热烈欢迎,向全镇3万余名干部群众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2010年4月,无棣县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北海新区的号召,将马山子镇划归北海新区管理。虽然属地不同,但切不断马山子镇与无棣县的血肉联系。9年多来,两地在工作上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两地群众交流广泛、沟通密切,始终保持着“一家人”的真挚感情。近年来,马山子镇依托资源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特色产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呈现出加快发展、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

  他强调,按照市委推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方案要求,马山子镇重新划归无棣县管理。马山子镇正式揭牌,是马山子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牌。新的起点孕育新的希望,新的希望助力新的征程。目前,无棣县正走在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富强无棣”的征程上,希望马山子镇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融入到无棣发展热潮中来,希望马山子镇迅速融入全县发展大局,紧跟县委、县政府工作步伐,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马山子镇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在新的征程上,开创马山子镇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据悉,2019年8月16日,市委全委会审议通过了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北海经济开发区代管的马山子镇归无棣县管理,这标志着马山子镇正式回归无棣县。马山子镇是全国重点镇,全省中心镇。全镇面积515.76平方公里,耕地3.4万亩,辖4个办事处,21个行政村,常住人口37400人。其建制沿革为,1957年设山子乡,1968年改为马山子公社,1984年置乡,1994年设镇。1997年2月,将原东风港乡行政区域并入马山子镇。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