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农民农机挂牌30分钟办结

2019-08-28 11: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秀利 李文洁 崔民鹏 王洪磊 文延强

农机手等待工作人员办理录入手续

手现场办理挂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8月28日讯记者 孙秀利 见习记者 李文洁 实习生 崔民鹏 通讯员 王洪磊 文延强)“这次农机挂牌不到半小时就办完了,还省了我们开着农机来回跑,真快真方便!”。8月22日,阳信县流坡坞镇农机手李逢春高兴地说。当日,阳信县行政审批局实行“延时”服务,虽然已经十二点半,但市场准入牌照许可窗口仍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据了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县农业机械综合服务中心大力协同,开展农机购置补贴集中挂牌行动,联合推出一系列便民举措,实现农机挂牌由2个工作日缩短到30分钟内办结。政府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为打通服务农机手“最后一公里”,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科学选取了3个农机销售服务网点,由工作人员上门,提供农机查验一站式服务,让农机手家门口办好业务。推行“延时服务”工作制,只要农机挂牌有未办结的业务,主动“延时”服务直至办结,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分钟”,让农机手“跑一次就办好”。实施审批流程革命,农机挂牌、办证、补贴申请一并受理,并联审批,压缩申请材料2份,精简办理环节6个,缩短审批时限5个工作日。

  “我们实施流程革命,提供‘一站式’服务,不仅节省了群众时间,也更好的将‘高效审批 阳光服务’落到了实处。”阳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农机牌证业务负责人冯国敏介绍,自成立以来,该县行政审批局出台了项目备案全程网办、企业开办一日办结等多项便民举措,持续推进审批流程革命,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不断优化阳信县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