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来滨州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019-08-28 08:42: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伟伟

  

  滨州日报讯 8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来我市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洪水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宋军继,省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孙守亮,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赵豪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陪同活动。

  台风“利奇马”给我市带来了重大损失,许多村庄、农田、工业企业遭洪水大面积袭击,当前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灾后重建工作。龚正对我市科学应对本次台风和强降雨带来的险情,火速转移群众、全力抢险救援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龚正十分关心受灾群众的安置和生活情况,深入受灾较重的邹平市高新街道东吕村,实地察看损坏房屋修缮、生产自救等情况,入户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详细询问群众家里有哪些损失、吃饭饮水问题解决得怎么样、还有哪些困难。他鼓励大家增强战胜灾害的信心,叮嘱当地干部要抓好政策落实,强化工作措施,帮助群众渡过难关,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我市一些企业和园区因洪水受灾严重。龚正先后来到魏桥创业集团和魏桥铝深加工产业园,实地察看企业遭受损失情况,详细了解恢复生产进展,与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他鼓励企业抓紧恢复生产,加快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他强调,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严格执行安全、环保等法规标准。针对企业地势较低、防洪设施不配套等问题,要求在明年汛期之前做好防洪准备,完善应急预案,经常性地开展演练,提高实战水平。

  受强降雨影响,我市境内孝妇河、小清河发生超警戒水位特大洪水,汛期最严重时孝妇河超警戒水位3.08米,小清河超警戒水位1.06米。龚正在东吕桥上实地察看了堤防建设及水毁工程修复情况。他指出,要统筹推进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尤其要统筹安排水利设施和水利工程,在抓紧修复水毁基础设施的同时,谋划推进防洪治理工程。要科学设定防洪标准,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实行全流域省级统一调度。要提高孝妇河邹平段全流域防洪能力,在重点流域滞洪区内做好河堤清理工作,确保流域内防洪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