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保健市场专项检查

2019-08-14 15: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田艳琼 李文洁 崔民鹏 马召娜

  

  网上核对信息

  

  检验说明书内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8月13日讯记者 田艳琼 见习记者 李文洁 实习生 崔民鹏 通讯员 马召娜)为切实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维护消费者利益,近日,阳信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保健市场专项检查,净化保健品市场,严厉查处虚假宣传、消费欺诈行为。

  此次检查以保健品专卖店、经销商等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经营单位是否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保健品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保健食品或超过保质期限的保健食品,同时查看经营场所保健品的广告宣传海报、标语等是否做到实事求是,以及经营单位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的会销活动。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法》,告知经营者、市场开办者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要科学、理性辨别药品、食品、保健食品的不同用途,积极引导经营单位诚信守法经营,坚守职业道德,严格行业自律,自觉抵制食品、保健食品夸大宣传和虚假宣传行为。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保健品的宣传和检查力度,以净化保健品市场,确保保健品消费安全,维护保健品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