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利奇马” 邹平长山在行动

2019-08-13 23: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金枝 李露 夏倩 于可举

  

  利用皮筏艇将被困群众安全救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8月13日讯记者 韩金枝 李露 通讯员 夏倩 于可举)8月12日,山东省副省长刘强在滨州市副市长贾善银,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祖庆的陪同下到邹平长山镇视察指导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邹平市委书记皮台田、长山镇党委书记马龙陪同。

  副省长刘强一行前往长山镇孝妇河大堤实地检查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听取长山镇台风防御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对防汛防台工作提出要求。

  

  人民子弟兵对孝妇河决口进行最后合拢

  刘强强调,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群众安置安抚工作,确保他们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病能治,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各项责任落实,充分发扬连续作战、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抓好防汛各项工作,打好防汛持久战。要密切关注河道水情变化,特别是孝妇河高水位下的堤防险情,加强巡查防守责任落实,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提前预置应急抢险救援力量,随时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紧制作防汛沙袋

  8月12日,滨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来长山镇视察灾情,邹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马和平陪同,镇党委副书记段振强参加视察。

  赵永生指出,强降雨期间务必增派巡查力量,对重点防护部位要坚持24小时巡查,发现险情及时反馈、及时处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以更细、更实的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8月11日晚至12日凌晨三点,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军权现场督导孝妇河决口的合拢。

  8月12日,邹平市委副书记范克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刚,副市长张海滨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8月12日,邹平市副市长韩颖到长山镇安置点查看人员群众安置情况,要求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

  长山镇党委书记马龙,长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旭升深入一线指挥,确保全镇安全度险。

  面对台风“利奇马”,长山镇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提前部署,果断决策,科学调度。全镇上下闻“汛”而动,众志成城,不分昼夜,筑紧抗台防线。

  8月11日晚到12日凌晨三点,人民子弟兵对孝妇河决口进行最后合拢。乡村振兴服务队邹平一队队员坚守一线,奋战台风,快速处置突发险情,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知前店村中一名两个月大的小婴儿和奶奶被洪水围困在家中,服务队队员前去帮助转移,为孩子和老人打伞,群众得以安全撤离。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