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丰街道打响抗台防汛“保卫战”

2019-08-13 10: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徐增虎

  

  召开抗台防汛工作部署会议

  

  风雨中坚守防汛一线

  

  积极转移群众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8月13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徐增虎)8月10日开始,台风“利奇马”带来持续降雨,海丰街道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党员干部坚守一线排险抗灾,及时疏散、转移群众,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坚固的“红色堡垒”。

  台风来临时,各社区、村党支部冲锋在前率领党员,对低洼地和危房中的群众及时转移,截至目前,共转移群众75户99人,加固危房9处,严格落实河道、建筑工地等各项安全防护措施,24小时严防死守,落细落小,确保万无一失。

  同时,街道、社区、村党员干部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各督导组分赴各片区检查督导防风防灾工作。暴风雨中,基层党员干部纷纷挺身而出,在恶劣天气下担当排险抗灾的“急先锋”。后牛村党支部书记李忠申第一时间赶往贫困户牛新泉家里,将老人转移到敬老院;幸福社区工作人员排查发现大马村王兆华老人家中房屋漏水严重,女儿不在身边,村“两委”成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安排车辆将老两口送到社区养老中心安置;机械厂小区雨水倒灌,积水严重,街道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调度协调人力和机械,一起疏通渠道、及时排涝……一个个党员的身影深入到群众身边,成为群众的“主心骨”,鼓舞着群众排险抗灾的信心。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坚强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光辉旗帜。在抗风抢险这段时间里,街道各党组织快速反应、迎难而上,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战斗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