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供电公司雨中特巡保供电

2019-08-12 20: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方敬杰

  

  工作人员雨中对110千伏南黄线巡视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8月12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方敬杰)受台风影响,8月11日,无棣迎来大风和强降水等恶劣天气,电力设备经历严峻考验。12日清晨,无棣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运维检修人员、各供电所台区经理及时开展冒雨巡视,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巡视重点是雨后易产生的次生灾害,主要对土质松软、易冲刷、低洼等特殊区段的输电线路设施进行全面巡视检查。线路人员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对雨后线路杆塔、拉线强度,特别是滑坡沉陷区及易受洪水冲刷的杆塔基础护坡、排水沟等防洪设施的完善情况进行排查,并对基础护坡进行了加固。

  同时,线路人员对偏远区域线路、重载设备、老旧设备进行专项检查,对农配电线路的杆塔基础、“三牌”、交叉跨越、绝缘子和金具、拉线防冲刷等进行摸排。巡视人员严格落实“设备主人”制,重点巡查了池塘、水渠、低洼地以及跨桥梁、公路、河流两侧的杆基土质情况。

  针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隐患和缺陷,按照轻重缓急原则组织人员进行消缺。此外,该公司还加强应急值班管理,配齐配强抢修力量,备足备品备件,确保遇突发情况能快速反应,处置高效。无棣县供电公司积极与当地气象部门沟通,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通过微信、短信等加强恶劣天气安全用电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电力客户防触电意识,保障人身和设备安全。

  目前,无棣县供电公司已对发现问题和处理情况登记建档,有效掌握了设备的安全运行情况,及时消除了线路的安全隐患。下一步,无棣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台风天气变化,加大特殊天气下线路设备排查力度,强化防汛应急管理,保证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