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四到位”全力应对台风“利奇马”

2019-08-10 22: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佃潇 代福永

  

  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进入临战状态

  

  检查应急救援准备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8月10日讯记者 孙佃潇 通讯员 代福永)8月10日,国网滨州供电公司认真落实滨州市委、市政府和山东省电力公司防台风工作部署,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各县供电公司督导迎战台风“利奇马”准备工作,全力应对台风“利奇马”。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预计在山东省登陆并可能造成重大影响,风力强、雨量大、影响范围广,且路径存在不确定性,预计滨州在其影响范围以内。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各单位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履职到位,认真落实滨州市委、市政府和山东省电力公司防台风工作部署,进入临战状态,做好各项应对工作。加强对值班、值守、抢修、应急等工作的全方位组织,严肃值班纪律,做到防台风工作组织有序、高效、精准;以“防”为主,以“抢”为辅,明确“防”“抢”目标,落实好防风、防汛、防雷等防范措施;安排好抢修人员值班,备齐应急物资、装备,时刻做好抢修准备,全力确保变电站不被淹,输电线路不倒塔,城区配网不停电。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应对台风“利奇马”可能对滨州电网造成的冲击。

  与此同时,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加强电网运行监测和控制,做好事故预想,落实灾害预防、预警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做好大风、暴雨、树木倒伏、城市内涝防范应对工作,对地处低洼、易冲刷地段杆塔、拉线基础,以及端子箱、电缆沟等重点区域进行巡视检查,确保不出问题。加强油锯、应急发电车、发电机、照明灯塔、水泵等应急装备的维护和油料准备,做好应急抢修及供电准备。做好重要用户供电保障工作,提前告知重要客户做好应急保安电源和非电保安措施准备工作。协助防汛、水库、河道、泵站、城市排涝等部门单位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必要时提供应急电源。严格营销服务排班、值班、备班管理,保持营销服务24小时在线,及时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加强设备巡视和应急抢修安全管理,组织好恶劣天气故障巡视、应急抢修等工作,做到“抢险不冒险”。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