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门提醒:暴雨天气一定要注意脚下和行车安全

2019-08-10 17: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8月10日迅 住建部门提醒,现市城区内市政排水井盖(含水篦子)多分布在行车道两边、人行道中间、十字路口中央等部位,在暴雨道路积水严重时,受管道内水压反作用力会出现冒水、倾斜、移位、缺失等情况, 易发生行人、车辆坠井等危险事故。为全力消除安全隐患,请提醒所有孩子、朋友、同事,在暴雨中上学、放学或上下班时,一定要注意脚下和行车安全。在人行道上行走要注意脚下安全,避开雨水上冒或打漩涡的地方;驾驶车辆尽量绕开积水严重路段,避免发生车辆浸水熄火、冲丢车牌等问题。另外,不要靠近电线杆、路灯杆、交通信号灯杆等线杆,在积水没过路沿石的情况下,电缆头即有可能浸水,易发生漏电事故。同时,还要注意不要靠近住建等部门设置安全警示标识的地方,防止发生其他意外事故。请动一动您的手指转发出去,为汛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