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利奇马"将至 邹平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2019-08-09 20: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露

  

  邹平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邹平8月9日讯记者 李露)2019年8月9日11时,邹平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预计邹平市从10日夜间开始到13日有大范围的强降水,过程降水量80—150毫米,局部可能超过250毫米,强降水主要集中在11日凌晨到12日白天,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8月9日11时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向约23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超强台风级),中心气压为920百帕,预计未来将以每小时16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0日凌晨在浙江中北部沿海登陆,11日夜间在日照到青岛一带沿海登陆,12日白天自莱州湾附近进入渤海,然后回旋少动。受此影响,预计邹平市10日夜间开始东北风增大、11日夜间转西北风,风力6—7级阵风9级,13日傍晚到夜间风力逐渐减小。台风“利奇马”路径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气象局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订正预报服务。

  邹平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降水概率60%,东到东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低温度24℃,最高温度31℃。

  10日夜间—11日: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东北风3—4级转北风6级阵风8—9级,最低温度23℃,最高温度25℃。

  11日夜间—12日: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偏北风6—7级阵风9级,最低温度23℃,最高温度25℃。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