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投资建设项目审批开启"拿地即开工"新模式

2019-08-09 20: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建军 邱建飞 马秀丽

  

  张秀霞将承诺书送到业务人员手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8月9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邱建飞 马秀丽)近日,在无棣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投资项目窗口,省重点项目——山东棣洲物流有限公司黄河三角洲·棣洲智汇物流港项目手续办理人张秀霞女士将一份特殊的“承诺书”送到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业务人员手中。只见“承诺书”上写到“为加快手续办理,尽快实现投资建设,我公司自愿申请按照‘拿地即开工’的模式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手续……”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投资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全县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助推项目早日落地,投产达效,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针对企业投资建设项目积极推出“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允许符合条件的企业自愿申请“拿地即开工”模式申办建设手续,首期以黄河三角洲·棣洲智汇物流港项目作为试点,逐步进行推广。在签订“承诺书”提报相关材料后,张秀霞很快便领取到了项目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张秀霞表示项目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将及时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备案。

  通过采取“拿地即开工”模式,可以帮助项目单位有效节约办事时间和成本。“我们这个项目计划8月9日公开挂牌出让,如果不采取‘拿地即开工’模式,我们只能在摘牌并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才可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这样最快也得8月12日,现在采取了‘拿地即开工’模式,我们不仅提前拿到了许可证,还可以凭借许可证办理图纸审查手续,仅用地许可这一项就帮助我们节约了12天的办事时间。”张秀霞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精简、便民、高效”为目标,倾力擦亮优化营商环境“第一窗口”,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牵头制定了《无棣县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办法》,对投资建设项目在办理用地手续“时段”,会同有关部门提前介入开展审查、审批服务,实行“一窗受理+承诺容缺+并联审批”和会商联审,确保项目单位在取得用地批准手续后,即具备开工条件,“拿地即开工”,以实际行动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