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 姜楼镇扎实做好防台风工作

2019-08-09 16: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侯洪蕊 杨曰来

台风路径图

召开部署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8月9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侯洪蕊 杨曰来)为积极应对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出现的大范围强降雨和大风,姜楼镇迅速采取相应行动,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台风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台风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姜楼镇成立了防台风工作组和应急救援队伍,完善执勤巡查制度,确保出现紧急情况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同时扎实开展排查危房行动,以社区为基础,发动村干部和广大党员力量,确保村民特别是贫困户都住进安全住房。该镇还组织力量对厂房、大型广告牌进行摸排,进行必要的拆除或加固措施,避免发生封闭道路、阻碍交通等情况。在城区防内涝和农田防涝方面,提前组织人员巡查下水道、排水渠,确保无堵塞物、排水畅通。

  在做好以上防台风措施的同时,姜楼镇还进行了全方位、高频次的进行台风预报预警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朋友圈等方式,宣传台风危害和应对措施,预报台风动向,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防台风氛围,切实将台风灾害损失降至最低。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