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大队上演“一场与生命的赛跑”

2019-08-07 14: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刘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8月7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刘云)8月5日下午,沾化大高的单先生携家人将写有“危急时刻开辟救命通道,心系百姓铭记心中永难忘”的锦旗送到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滨城区大队五中队,对民警危难之时热心救助表示感谢!

  6月16日下午四点左右,滨城区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滨北办事处柳家路口设卡执勤,一群众十分焦急地求助,称他是沾化区大高镇单家村的,孩子因发烧惊厥,脸色发青,已经没有呼吸了,希望帮其开路护送到医院。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车辆较多,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立刻拉响警报,开启警灯,通过喊话提醒车辆让行。令人暖心的是,车辆跟行人见状纷纷主动避让,迅速形成了一条生命通道,本来半个小时的路程,仅仅用了十几分钟就到了滨城区人民医院。随后,医生告知幸好及时赶到,没有错过最佳治疗时间,直到得知孩子脱离危险,民警们才回到执勤岗位。

  目前,孩子经治疗已出院。“如果不是交警同志全力护送施救,我们没办法及时赶到医院,也不会得到及时治疗,真是非常感谢交警。”单先生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