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与人保财险共商启动“警保联动”机制

2019-08-07 14: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王莹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8月7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王莹莹)8月6日上午,滨城区交警大队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滨州市分公司共商启动“警保联动”机制。

  “警保联动”机制是指对城区发生车损和轻微人伤事故,值班民警和保险公司均可以先指导当事人自行用手机对现场情况进行拍照或录像后,发送到交警“12123”微信自助平台。对符合条件且无争议的交通事故,可直接到该中心进行处理,“一站式”完成调查调解、责任认定、拆检评定、损失理赔等工作程序。保险齐全的,经保险公司核实确认后,可向伤者预付医疗费,确保交通事故受伤人员能够及时得到治疗。受损车辆可当场拆检、定损、送修,由保险公司和维修机构直接进行费用结算,避免了事故双方因维修费用问题发生的纠纷。

  今后,大队将不断完善“警保联动”机制运行措施,提高社会知晓率,最大限度地为群众处理交通事故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