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政务服务中心以考促学 答好为民服务“新考卷”

2019-08-07 09: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苏建军 马振松

测试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无棣8月7日讯记者 苏建军 通讯员 马振松)近日,无棣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版块利用晚上下班时间开展了“不动产登记业务知识专题测试”。不动产登记版块向每名工作人员发放了一份专业知识测试卷,围绕不动产登记业务测验工作人员对于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同时,对测试成绩统一进行公布,并记入个人档案,作为年终考核评比的重要依据。

  自今年上半年全县开展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以来,围绕不动产登记评价指标发现了工作人员业务不熟练、不能进行一次性告知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无棣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大厅进行了专项整改,特别是安排专人组织整理了一套包含1000道题以上的专业知识题库,及时发放给所有工作人员,要求工作人员认真进行学习,每半月组织一次考试,测验学习成果和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目前我们工作人员的构成以外聘人员为主,入职时间较短,业务素质参差不齐,服务办事群众的能力亟待提升,通过开展业务知识测试,以考促学,督促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学习,尽快提高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陈建军说。

  另外,为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除组织业务知识测试外,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还打出了多项“组合拳”,一方面,组织业务骨干参加了今年7月份在泰安举行的“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业务培训班”,培训结束后,由参训人员统一领学培训内容;另一方面,定期组织开展晨会活动,对工作人员进行礼仪培训,并要求工作人员轮流提出优化工作的建议。此外,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建立了定期学习培训制度,定期开展业务研讨培训,通过相互学习研讨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据悉,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中心为民服务水平,打造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先后两次邀请大国之礼文化研究院资深政务培训讲师来无棣,对全体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和现场指导。此外,中心还设立了“妈妈小屋”、轮椅、婴儿车等便民设施,推出了联合巡查、电子监察等系列管理措施,并鼓励各版块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共同答好新时代为民服务的“新考卷”。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