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教育局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重点工作调度会

2019-07-22 11: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佃潇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7月22日讯记者 孙佃潇)7月20日下午,滨州市教育局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暨解放思想大讨论重点工作调度会议。滨州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滨州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春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中央纪委有关文件精神。相关科室负责人一一汇报了全市教育系统“教育高质量发展 助推富强滨州建设”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相关重点工作情况,包括中小学课后服务、学前教育重点工程与“两个专项整治”,教育系统大竞赛大比武活动,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教师“县管校聘”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改革,文明机关创建,解决大班额重点工程,校长职级制、教师绩效工资改革,市教育局“五个一”试点项目,信息宣传工作的上半年进展情况,并对做好请示报告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

  刘春国传达了滨州市政府年中“亮进度”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等会议精神,对推进全市教育系统“教育高质量发展 助推富强滨州建设”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继续向纵深开展,推动教育重点工作落实提出了要求。他要求,要在提高教师队伍积极性上集中用力。要在提高教师待遇、破解教师职称评聘难题上积极探索。要开展好师德建设年活动,疏堵结合,狠抓有偿家教治理,并总结、推出一批学校、学区、县市区的师德建设特色经验。探索设置名师岗位,完善奖励办法,吸引和留住教育人才。要加大对教师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发挥好青年教师作用,鼓励教师在一线安心从教。

  要广泛开展大竞赛大比武活动。要在教育各项工作中落实比拼精神,比谁能提前完成目标,比谁更能创新、更有亮点,比谁抓的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要注重工作的超前性,提高办事效率,立说立行立即办,力争各项工作更优更好、走在前列。

  要切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优质均衡发展。要对照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指标任务,认领任务,扛牢责任,改善教育民生,夯实教育发展的基础。要规范学前教育发展,通过将小区配套园收回成为普惠园等方式,大力提高学前教育普惠率;同时加强监管,强力扭转幼儿园“小学化”教学倾向。要全力推动解决大班额工作,借力上级优惠政策,加快学校建设工程的进度。要探索实施“名校办分校”办学模式,让名校带动薄弱学校的教育质量提升。要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及民办幼儿园管理,大张旗鼓地宣传监管和治理措施,营造民办教育规范发展氛围。要用好评价“指挥棒”,夯实各学段教育教学基础。要完善教师招聘措施,提前走进高校,宣传、推介滨州教育,吸引更多免费师范生、优秀毕业生到滨州任教。

  总之,全市教育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群策群力,全力冲刺下半年工作,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在“富强滨州”建设中展现教育的担当、冲劲和作为。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