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滨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9-07-21 20: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马振棣

  

  共青团滨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7月21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马振棣)青春闪亮,激情飞扬。7月20日上午,共青团滨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共青团工作的总体要求,科学谋划了努力打造更具活力的新时代滨州共青团的总体思路和实现路径。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市委副书记张凯,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领导洪胜兵、曾晓黎、王晓娟、张月波、张延廷、孟晓雷、李家良、潘青等出席会议。

  上午10时,大会开幕。全场高唱国歌、团歌。6名少先队员向大会献词。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讲话

  刘天东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是党对共青团工作第一位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共青团工作的主线,把青少年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是共青团的职责使命,共青团工作的主战场在基层。各级团组织要抓牢根本,突出思想引领,在育人上发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双招双引、青春扶贫、乡村振兴、青少年健康成长等重点工作,努力展现共青团作为。要为广大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使之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并努力推动形成家庭、学校、社会齐抓共管的局面。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常态化开展团干部下沉基层工作,推动共青团改革在基层落地见效,从严管好团干部队伍,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滨州共青团一定要以这次团代会为新起点,团结带领广大青年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为加快富强滨州转型发展、跨越发展、走向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讲话

  佘春明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共青团滨州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聚焦“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两大战略性课题,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中心大局,在青少年思想引领、服务创新创业、助力脱贫攻坚、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青年大力弘扬时代精神,以建设滨州、发展滨州为己任,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在各条战线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争做新时代的“团小虎”。实践证明,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广大青年不愧为有情怀、有担当、可信赖的滨州青年一代。

  佘春明强调,青年人理想坚定执着,必定是“滨州强”的时代担当。青年人思维敏捷活跃,必定是“滨州进”的充沛力量。青年人脚步铿锵有力,必定是“滨州兴”的坚强脊梁。青年人朝气蓬勃向上,必定是“滨州美”的青春能量。广大青年要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坚定担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为“滨州强、滨州进、滨州兴、滨州美”绽放出青春活力、青春能量、青春担当。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保持正确的工作方向;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在“富强滨州”建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强化政治锻造、作风锤炼,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

  开幕式上,滨州市妇联主席郑玉梅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市妇联主席郑玉梅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共青团滨州市委书记张亚东向大会作报告

  团市委书记张亚东代表共青团滨州市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为全面建设富强滨州奉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取得可喜成绩,强调做好新时代滨州青年必须要听党话、跟党走,做思想坚定好青年;必须要善学习、强本领,做创新创造好青年;必须要敢担当、能作为,做实干有为好青年。

  

  开幕式上,全场高唱国歌、团歌

  

  6名少先队员向大会献词

  会议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共青团工作的总体要求,科学谋划了努力打造更具活力的新时代滨州共青团的总体思路和实现路径。报告指出,要筑牢思想之基,引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富强滨州”建设锤炼牢记使命、信念坚定、活力绽放的青春思想。重点做好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尚、激发青年创新创造思想活力等方面工作,为“富强滨州”建设奠定坚实思想基础;融入中心大局,引领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为“富强滨州”建设肩负创新创业、勤奋实践、激情奉献的青春使命。重点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青春助力脱贫攻坚、乡村青年人才振兴、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五个方面精准发力,争做“富强滨州”建设的奋斗者、实践者、创业者、创造者;深化改革再出发,全面从严治团打基础,为“富强滨州”建设汇聚忠诚可靠、拼搏奋进、担当有为的青春力量。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改革促提升,聚焦问题自我革新;夯实基础增活力,加强团的组织建设;从严治团强作风,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团员代表认真听会

  滨州市有关部门、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以及共青团滨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出席大会。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