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水利职工昼夜奋战抢修管道保供水

2019-07-20 19: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王春英 石金强

施工现场

相关领导到施工现场督导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7月20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王春英 石金强)近日,位于惠民县胡集镇鑫顺化纤绳网有限公司西侧的DN160mm穿越供水主管道爆管、PVC接口位置断裂,导致高效经济区主供水网中断,附近20余村庄居民用水受到影响。突发事件发生后,惠民县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爱民立即责令利民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紧急调配抢修机械和抢修力量,第一时间赶到爆管现场,立即启动应急抢修方案。

  在抢修现场,漏水点位于地面以下4米深,地下除了自来水管道之外,还有燃气、电缆等管线,谨慎作业的同时还需要防止塌方等事故,施工难度较大。维修人员拿着维修工具、在爆管下方的泥潭里一泡就是几个小时,冒着高温酷暑和蚊虫叮咬,昼夜全力抢修。经过25小时争分夺秒、通宵作业,全力奋战抢修,截至20日下午17时,供水管道已恢复运行,停水区域已正常供水。

  在抢修过程中,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爱民,胡集镇党委书记吴表辉等领导多次到达施工现场督导,并为抢修人员送去矿泉水等防暑用品。许多群众看到抢修人员泡在齐腰深的水中数小时都情不自禁地为水利职工点赞。

  惠民县农村供水管道于2007年开始建设,积极响应国家村村通自来水工程的实施,仅用2年时间就完成了全县1200公里主管道的铺设任务。当时受资金和工期的限制,对主管道使用年限设计规划标准偏低,管道口径细、承压低成为日益凸显的问题。

  在以后工作中,为进一步保障好城乡供水,尤其在夏季用水高峰期,惠民县水利局将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加强供水管网巡视巡查和设施设备的管理维护,做好各类应急预案及演练,为城镇供水畅通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