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武街道积极开展动物疫病消毒灭源用药活动

2019-07-19 21: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丁晓霞 姜璐

  

  发放宣传明白纸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7月19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丁晓霞 姜璐)为进一步加强夏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消除夏季易发疫情隐患,维护公共卫生安全,近日,孙武街道畜牧站积极开展了动物疫病消毒灭源用药活动。

  畜牧站召开小组会议,相关负责人就灭源用药活动进行了重点部署和人员安排。随后,全体防疫员深入养殖户,发放《动物疫病消毒灭源用药明白纸》300余份,发放消毒药品 100余瓶,并就药品的使用情况对养殖户进行详细指导。此次活动旨在消灭传染源和蚊蝇、蜱虫、老鼠等传播媒介,切断传播途径,降低疫病传播风险,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

  下一步,孙武街道畜牧站将不定期对各规模场、专业户、散养户的消毒灭源、免疫、畜产品质量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指导查源灭源工作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保障畜牧业的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