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武街道中心小学积极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2019-07-19 21: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信景华 姜璐

  

  与学生及其家长座谈交流,了解孩子各方面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7月19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信景华 姜璐)为巩固惠民县教体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培训成果,努力做温情教育工作者,近日,孙武街道中心小学积极开展了以“做有记忆的教师校长”为主题的暑期家访活动。

  孙武街道中心小学结合本校实际,建立校长(教师)工作日志,安排各班级制定详实可行的家访活动计划和方案,保证家访工作有序进行。家访中,校长率先垂范,学校领导和中层骨干积极带动,分组家访。大家顶着炎炎烈日,走村串户,深入到学生家中,了解了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家长解惑、答疑,指导家长进行正确的家庭教育,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方法与途径。

  同时,学校特别强调了假期学生的安全教育,向家长传递防溺水知识、交通安全、恶劣天气、饮食卫生安全、户外活动安全等,督促家长做好监护人的职责,预防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此次活动,受到广大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肯定。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诠释了孙武街道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本色,强化了家校沟通,密切了家校联系,发挥了家校育人合力作用,为弘扬“厚德载育、善教善成、为民立功”三大惠民教育精神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