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举办2019年全市文化馆馆长培训班

2019-07-19 16: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吴延香 曹修群

  

  培训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7月19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吴延香 曹修群)7月17日,2019年全市文化馆馆长培训班在滨州市沾化区举办,本次培训班邀请省文化馆数字文化部主任王文戈作《文化馆数字化建设探讨》讲座。

  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调研员苏成玉,沾化区副区长李宝玉,沾化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向华,市文化馆中层以上干部及各县区文化馆馆长参加。培训班由市文化馆馆长李晓静主持。

  培训班上,苏成玉对2018年度全市群众文化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过去一年来文化馆取得的成绩,并对2019年度全市群众文化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同时,听取了各县级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情况汇报,要求各县级文化馆积极发挥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中枢作用,深刻认识推进总分馆制建设的必要性、切实增强推进总分馆制建设的主动性,推动全民艺术普及。

  李晓静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各县区文化馆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着力点,积极推进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从创新发展入手,在数字文化馆建设、总分馆制、免费开放、品牌活动创建等方面有所作为,积极为“富强滨州”建设贡献自己的文化力量。

  本次培训班邀请省文化馆数字文化部主任王文戈作《文化馆数字化建设探讨》讲座,王文戈从数字文化馆的平台设计、安全支撑、融合设计、体验设计、场景拓展等方面就公共数字文化的功能和作用、数字文化馆建设与服务以及在总分馆制度建设中的作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