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陈镇开展夏季环境综合整治 提高人居环境质量

2019-07-19 15: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杨琼 刘燕 宋雪涵

集中清理垃圾

召开专题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7月19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杨琼 刘燕 宋雪涵)为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打造良好的城乡宜居环境,近日,大年陈镇环卫站积极开展夏季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活动中,环卫小组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以解决“脏、乱、差”等突出问题为着力点,按照“户分类、村收集、镇运转、县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模式,对全镇村居周边建筑垃圾点、工业垃圾点进行清理;对生活垃圾实行定点、定时收集,从源头上解决了农村生活垃圾对村庄环境的污染问题。

  同时,环卫站通过悬挂条幅、微信、教育宣传栏、发放明白纸、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发放《环境卫生整治倡议书》及制作健康宣传栏,切实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营造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大年陈镇以全面实现巩固城乡环卫一体化为目标,不断加大对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力度,按照环保与环卫共治,社会发展与改善人居环境并行,营造和谐统一、洁净优美生态环境的思路,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群众生产生活环境、镇域整体环境面貌不断得到改善,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打下坚实的生态保障。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