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角镇开办乡村暑期“少年宫” 丰富孩子假期生活

2019-07-19 09: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李翠霞 袁淑琦 范明熠

学习葫芦丝吹奏

志愿者教弹尤克里里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7月19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李翠霞 袁淑琦 范明熠)为给淄角镇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与保障,向乡村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帮助农村儿童圆一个小小的梦想,近日,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协调山东政法学院、山东理工大学分别组织“警院之鹰”实践服务队和“五有”山理筑梦乡村小分队到惠民县淄角镇开展为期15天的“投身乡村振兴,拓展乡村教育”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两个学校共24名大学生志愿者与镇教委、中学、同心联盟志愿服务团队联合开办了暑期“少年宫”,共同帮助23个孩子筑梦、圆梦。开班第一天,大学生志愿者们逐一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专业、特长和支教计划,孩子们也向他做了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随后,多才多艺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以幻灯片的形式教授孩子们乐理知识,并现场演奏了萨克斯、吉他、葫芦丝等乐器。山东政法学院警官学院的志愿者们飒爽英姿,山东理工大学的志愿者们风趣幽默,博得了在场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为了尽快与孩子们融洽相处,志愿者们准备了颜料和纸张进行“破冰活动”——制作染卡,色彩斑斓的颜料被孩子们喷洒在纸上,一张张童真童趣的染卡制作了出来,志愿者们全程站在一旁帮助孩子们制作。山东理工大学的一位志愿者为二年级的小朋友张欣雅提供了专门服务,等新涂的一层颜料铺匀了,就拿小风扇给她吹干,再帮助她涂下一层。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每个孩子都做出了一张满意的染画。随后,根据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山东政法学院警官学院的志愿者们将23个孩子分成尤克里里、竖笛、葫芦丝三组进行音乐教学,孩子们跟着老师学习喜欢的乐器和曲子,掌握基本乐理知识,识别简单的曲谱。“老师,我喜欢吉他,我想学您刚才弹奏的那首《回家之路》,等将来有一天见到我妈妈,我想弹给妈妈听。”7月17日,在淄角镇中学乡村少年宫,11岁的韩依雯小朋友抬起头认真地对来自山东政法学院“警院之鹰”实践服务队的大学生志愿者张鹏飞说。

  在接下来的支教时间里,孩子们还将接受数学思维训练、外语口语训练、体育技能培训等类型多样的课程,和志愿者老师们共同参加升旗仪式,共同开展“忠诚铸警魂”系列活动,志愿者们还计划外出开展研学游、爱心亲情陪伴等活动。相信孩子们在关心爱护他们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同心筑梦”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的陪伴下会度过一个美好、难忘的假期,实现自己的小小梦想。

  乡村少年宫,为孩子们带来了音乐艺术,带来了温暖陪伴,音乐之声,声暖童心,多方志愿者的关心与陪伴是淄角镇乡村少年宫的孩子们收到的假期礼物。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