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召开全县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议

2019-07-18 17: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秀利 田艳琼 孙连玉 戴剑

  

  了解小刘村纪念堂和公墓建设及使用情况

  

  参观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7月18日讯记者 孙秀利 田艳琼 通讯员 孙连玉 戴剑)7月17日上午,阳信县召开全县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议,阳信县副县长曹福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延河主持会议。

  参会人员先到殡葬改革示范点商店镇燕店人民纪念堂、水落坡镇小刘人民纪念堂及公墓林实地现场参观,并听取了两镇建设骨灰堂的经验介绍。会议中,10个乡镇(街道)依次对公益性公墓、规划编制建设作了发言,就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高调发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就土地指标和规划编制进行了讲解。

  听取了各乡镇(街道)、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言之后,曹福清就全县殡葬改革工作作出要求。他指出,要深刻理解殡葬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上半年工作成绩给予肯定的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的短板,机制体制不健全、监管执法难等问题需要改进。要强化殡葬改革任务目标,充分发挥村干部、红白理事会对群众殡葬行为的事前宣传、事中服务、事后监督作用,立足当地群众殡葬服务需求,编制辖区绿色殡葬设施建设发展规划,2019年,坚决建成1处县级示范性绿色殡葬设施,每个乡镇、办事处至少建成2—3处绿色殡葬设施;2020年,节地生态绿色殡葬设施基本满足群众殡葬需求。要积极推进树葬、海葬、花坛葬、草坪葬、骨灰撒散或深埋不留坟头,加大公益性公墓建设资金投入、专用林地保障和土地政策支持,对选择绿色殡葬的家庭给予一定奖励。同时开展散埋乱葬治理活动,规范殡葬服务机构管理。要从组织领导、部门协作、舆论宣传、督导考核等方面入手,将殡葬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曹福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把初心转变成埋头苦干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为,把使命践行于为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际工作中去,推动全县殡葬改革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民政局相关业务科室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