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老人突发疾病 惠民交巡警为救助上演“生死时速”

2019-07-17 19: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7月17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张文锋 韩学良 韩春波)7月17日上午6时25分许,惠民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一中队交巡警在后娘娘坟村附近路段执行巡逻勤务过程中,遇到一辆私家车紧急求助,该车辆驾驶员称,车上有一名60多岁的病危老人需要马上入院救治。由于情况紧急,需立即为这名老人沿途开辟“绿色通道”。执勤交巡警驾驶警车迅速赶往县开发区的惠民县人民医院,为其一路开道前行。

  护送途中警车一路疾驶警笛长鸣,在遇堵车的情况下,用喊话器提醒社会车辆立即让道,同时拨打120联系医院医生对女子及时做好抢救准备,并在保证人车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将其送往就近医院。

  7月17日6时30分许,原本长达7.7公里,经过7个红绿灯路口,耗时11分钟的路程,最终仅用了5分钟的时间,就将这名女子平安护送到了医院,并帮助医生与家属一同将病人抬上担架。病人到院后家属在医院门口握着交巡警的手流下了感激的泪水,而交巡警李建、韩春波立即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由于护送及时,为女子争取到了六分钟宝贵的抢救时间,目前,病人已成功脱离生命危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