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麻店镇五牌村

2019-07-17 17: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薛清月 张潇

  

  为孩子们开设英语课堂

  

  带领孩子们做游戏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7月17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薛清月 张潇)近日,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麻店镇五牌村。

  “我们能为村里的群众做些什么?”社会实践团成员赵锦锦带着疑问主动找到了五牌村党支部书记杜青山。杜青山立即带着实践团逐户走访,让他们了解村里的详细情况。村里留守孩子多,又正是孩子们暑假期间,大学生们首先成立了儿童服务队,每天有十几名孩子围在大学生身边学英文、做游戏。

  同时,实践团在五牌村展开了深入走访,详细地询问农户的土地亩数和近几年来的收入情况,通过数据统计和数据分析形成调研报告,准确地反映出群众生活的变化。

  据了解,此次活动不仅仅为大学生搭建了深入基层实践的平台,更是麻店镇与高校合作的探索。麻店镇将通过校地合作进一步拓宽双招双引途径,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麻店力量。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