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法学院、山东理工大学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队走进淄角镇

2019-07-17 17: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赵福刚 袁淑琦 滑知鑫 李艳京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走进幼儿园实地参观

  

  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7月17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赵福刚 袁淑琦 滑知鑫 李艳京)为响应共青团“三下乡”政策号召,7月15日,山东政法学院、山东理工大学分别组织“警院之鹰”实践服务队和“五有”山理筑梦乡村小分队到惠民县淄角镇开展为期15天的“投身乡村振兴,拓展乡村教育”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淄角镇在镇党委会议室内召开了活动启动仪式及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杨振同,山东政法学院警官学院学生处主任高翔,惠民县团委书记王晓光,淄角镇镇长马镇镇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上,相关活动负责人对来自两所高校的指导老师和24名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要团结协作,不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能够学有所获。

  为更好的开展基层调研,志愿服务团队一行在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淄角镇烈士陵园、水环境项目、中心幼儿园、综合文化站、雪桃种植基地、宸极园林及禽乐养殖基地等当地特色产业。通过实地参观和调研,同学们对当地历史文化、教育、产业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接下来,社会实践团队将根据淄角特色开展 “童稚”主题摄影活动、支教活动、助农兴农活动、爱国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淄角乡村振兴。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三下乡社会实践是凝聚团队意志,提升实践团队成员能力的有效途径,是大学生走出校园、近距离接触社会的有效方式。通过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将进一步锻炼队员自身意志,增强队员的时代使命感和政治觉悟,增进山东政法学院和山东理工大学两校沟通交流。同时,也将为淄角镇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保障,为乡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