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人民医院李庄医疗区开创“一带一路”思路 提高患者满意度

2019-07-17 09: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付春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7月16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付春晓)一带一路本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但在惠民县人民医院李庄医疗区康复科却有另外一层含义。李庄医疗区康复科工作人员定期将日常康复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梳理成册后,带着问题组织科室成员、患者家属进行座谈,并最终形成一个系列的、最适合患者的康复思路。随着科室“一带一路”工作理念的制定,多种便民、暖心措施的实施,使得自建科三年来实现科室零投诉,患者满意达到一个新高度。

  某宝宝出生一年后因生长发育迟缓便来到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历经两年康复现已取得阶段性突破。“三岁了,在这学会了走路,学会了吃饭,这就是宝宝的第二个家,真的是太幸福了,谢谢,谢谢。”妈妈看着正在进行巩固吞咽康复的宝宝激动地流着眼泪说。像这样在惠民县人民医院李庄医疗区康复科康复的患儿及其他患者还有很多很多,说起康复科所有患者无不竖起大拇指。

  “患者体验是患者就医时跟科室的全方位的、综合的互动体验。这种体验往往由科室的管理理念和氛围所造就,直接影响到患者对科室、对医院的感知。我们一带一路理念正是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将服务做细、做实。”康复科护士长王建华说。

  此外,康复科根据科室工作人员的日常观察,留意到很多康复患儿家属因患儿自身残障问题无法正常上学很是内疚,这让康复科的人们都疼痛在心。

  “我们向医院申请了房屋,按照教室样式粉刷了墙面、购置桌椅板凳、学习教材,聘请了特教老师开设集体课堂,并为部分患儿实施了一对一教学,使得康复患儿在康复期间也能向正常孩童那样接受教育,实现了康教的良好结合。”康复科主任樊新霞说。

  “在这里不仅可以得到很好地康复,还能让孩子享受到良好的教学,医护用心,孩子开心,我们安心。”患儿家属孙大哥说。

  据了解,为更好的服务患者及家属,康复科还特意为离家远的患者家属准备了微波炉;协调医院餐厅为患者制定了营养餐点;为便于患者家属休息,协调医院增设了陪护椅;组织参加县级文艺活动增加患者自信心;不定期组织科室成员进特殊学校与组织进行康教指导志愿活动。

  “今后,我们将借助‘一带一路’理念,充分发挥我们自身康复优长,积极探索更加行之有效服务新举措,借助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打造医患互信、互通、互融的康复新境界。”樊新霞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