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落墅镇组织贫困儿童到市科技馆参加体验活动

2019-07-13 11: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刘建刚 林丙生 徐鹏飞

  

  给孩子们讲解操作流程

  

  学生亲身体验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7月12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刘建刚 林丙生 徐鹏飞)为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建立自信,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7月12日上午,桑落墅镇与市科协积极对接,组织贫困儿童到科技馆参加体验活动,享受科学盛宴。

  孩子们在科技志愿者的引领下,体验了售货机器人、观看了机器人表演。在四楼科技与生活展厅,虚拟足球射门、虚拟航海和返回舱,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科技的发展。参观过程中,孩子们边听讲解边亲身体验展品,不时的相互讨论,增长了见闻,激发了求知欲,在心里播下了科学的种子。

  “今天我来到了科技馆,让我学到了一些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感受很深、收获很大,我决心回到学校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国家科技工作人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国家做一份贡献。”桑落墅镇中学学生牟高峰说。

  桑落墅镇学区办公室主任林丙生表示,此次活动是科学传播与扶贫扶志相结合的具体实践,旨在通过活动帮助这些孩子们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引导其树立远大理想,激励他们增强创新意识,树立“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