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电子驾驶证”来了!山东驾驶员均可申领

2019-07-12 08: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7月12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即日起,山东驾驶员可在线申领“电子驾驶证”。

  步骤一:在微信上搜索公众号“山东微警务”并关注;在公众号首页点击【个人中心】,注册之后登录。

  步骤二:在【个人中心】点击【实名认证】,进入身份信息核实界面,直接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即可。

  步骤三:刷脸认证。认证成功后,在【个人中心】→【我的驾驶证】里即可查看自己的证件信息了。

  以后再遇交警查证,司机可从容地打开手机查验,目前在全省范围内均可使用。另外,除了“机动车驾驶证电子信息”,还可以在线办理“出生婴儿落户”、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在线缴纳交通违法罚款、重名查询、下载身份证电子照片等等。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

  电子驾驶证是公安机关推出的便民措施,并非提倡和鼓励车友们不随身携带驾驶证。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暂扣期间,不得使用电子驾驶证。

  而几个月前,就在山东几个城市做过试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