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

2019-07-12 07:51:00 来源: 滨州传媒网 作者: 高 壮

  近日,滨州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强党委领导,把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

  文件从六个方面提出了21条实施意见,注重与滨州实际相结合,特别是将滨州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领域取得的新成果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据悉,市政协党组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促进政协履职提质增效。

  《实施意见》要求,各级政协党组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健全组织制度,确保政协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规范全市政协系统党组织设置,探索建立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和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制度,探索实行党员委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明党的纪律,聚焦“加强和改进”,持续打造政协履职核心产品。加强党委领导,把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严格落实政协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政协委员管理和政协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加强政协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和理论研究,加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建工作协同,统筹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全面上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