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绘画作品展在滨州市文化馆开幕

2019-07-11 19: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爽 吴延香 曹修群

画展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7月11日讯记者 张爽 通讯员  吴延香 曹修群)7月11日上午,由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滨州市文化馆、滨州市美术馆承办,原著文化工作室协办的“深沉的伏尔加河?俄罗斯绘画作品展”在滨州市文化馆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油画、版画及素描手稿一百三十余件,展期从2019年7月11日—8月11日。

欣赏展出的绘画作品

  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调研员苏成玉,原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调研员、市美协常务副主席李玉泉,原市文化馆馆长、著名画家赵先闻以及社会各界美术爱好者参加开幕式。

展出的作品(1)

展出的作品(2)

展出的作品(3)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滨州市文化馆、滨州市美术馆广泛联络各协会、学会等群众团体,积极挖掘、整合优质文化艺术资源,践行公共文服务职能,策划“深沉的伏尔加河/俄罗斯绘画作品展”。此次展览共展出油画、版画及素描手稿一百三十余件,展期自2019年7月11日—8月11日。

  据介绍,此次展览的作品全部由北京原著文化提供,时间跨越半个世纪,基本呈现了二战后苏联、俄罗斯美术史上典型的社会主义现实主义、印象派、严肃风格、象征主义、表现主义、唯美主义等主要风格流派,其代表画家如莫伊谢延科、雅勃隆斯卡娅、弗明、马克西莫夫、特卡乔夫兄弟等众多著名艺术家的作品。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