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情难却喝了酒 侥幸驾车被查正着

2019-07-11 19: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秀利 田艳琼 赵建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7月11日讯记者 孙秀利 田艳琼 通讯员 赵建磊)“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已是老生常谈,但仍有人充耳不闻。7月10日晚,阳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河东一路就查获一只盛情难却的“醉猫”。

  当晚10时,阳信交警大队一中队在河东一路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对途经车辆进行逐一排查。22时20分左右,一辆红色轿车沿河东一路由南向北驶来,在距离检查点100米处时,轿车突然停车,执勤交警怀疑有酒驾嫌疑,迅速跑向轿车并控制了驾车男子和副驾驶的一名男子。经检测,该驾驶人血液酒精含量为59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据了解,驾驶车辆男子姓徐,副驾驶男子姓王。两人从东营来阳信参加亲戚聚会,本来约定好由王某喝酒,徐某不喝酒负责驾车,但徐某在朋友家盛情难却就喝了几瓶啤酒。本以为喝得不多,不会有事,不料刚驾车上路就发现交警查酒驾,想弃车逃跑,但是路况不熟,慌乱间被交警抓获。按照法律规定,徐某不但驾驶证被记满12分、暂扣六个月,还要接受罚款1000元的处罚。

  对此,交警提醒,酒能助兴也能坏事,酒后驾车引起的惨痛教训并不少见,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拒绝侥幸心理,遵纪守法,安全出行。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