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小伙豪饮九杯白酒 调头撞上路边无辜车辆

2019-07-11 18: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张文锋 韩学良 赵文婷

车辆损坏严重

民警到达现场调查取证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7月1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 通讯员 张文锋 韩学良 赵文婷)2019年5月31日晚18时左右,家住惠民县开发区御龙湾小区的刘某远在惠民县城故园南路某酒店与朋友聚会,聚会期间连喝九杯白酒,其不顾自身醉酒状态及朋友阻拦,仍坚持驾车回家。当晚22时50分许,刘某远醉酒后驾驶的冀AW****小型轿车沿惠民县城环城东路由南向北行驶,在行驶至环城东路与故园南路丁字路口处发现走错路口,正调头时,与停在环城东路路东侧停车位上的张某的鲁MC****小型轿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车辆损坏。

  事后当事人张某报警,交通警察到达现场后发现当事人刘某远浑身酒气,有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嫌疑,随即带其至惠民县妇幼保健院进行抽血检验,后经对刘某远血液中的乙醇含量进行鉴定,结论为227.8mg/100ml,达到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2019年7月3日,刘某远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惠民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现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刘某远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麻醉药品,或者患有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的疾病,或者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的,不得驾驶机动车。

  交警提醒: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概率要远远超过正常驾驶时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概率,因酒精直接影响人的自知能力,造成视线模糊,动作失调,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并吊销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在此郑重提醒广大驾驶员,为了自身及他人的安全考虑,一定要切记喝酒别开车,开车莫喝酒,安全驾驶牢记心中!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