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大队强化重点车辆管理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2019-07-09 16: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郑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7月9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郑坤)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滨城区交警大队认真分析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以强化五类重点车辆安全管理为抓手,全力为群众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校车安全管理。深入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对接送学生校车及驾驶人进行详细摸底排查,对车辆的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对驾驶人的资格进行严格审查,详细核对和记录校车的数量、车辆所有人、驾驶人、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对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和不具备安全驾驶资质的驾驶人进行清理,严禁车况不良车辆和不够驾驶资格驾驶人从事学生接送工作。

  强化客运车辆安全管理。结合辖区实际,科学部署警力,采取多项针对性措施,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实行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模式,加大对客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查客车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从细从严抓好对客运车辆的监督管理,切实防范客运车辆事故发生。

  强化危化品车辆安全管理。加大途经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路面检查和监控力度,严查是否设置安装运输专用标识和安全标志牌,是否有非法改装等行为,对超速、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严格查处,消除事故隐患,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强化货运车辆安全管理。加强巡逻管控,开展不间断的路面巡逻检查,切实强化重点道路巡逻管控力度,对货运车辆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切实形成严管高压态势,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强化渣土车辆安全管理。针对渣土车运输时段、线路的特点,以辖区施工工地、及城乡结合部周边道路为重点,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实行“错时”与“错段”、“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加大对辖区出土工地周边道路的巡视频率,加大对主要路口、路段渣土车闯红灯、超载、滴漏、遮挡号牌、违反标志标线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形成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