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大队积极开展摩托车、电动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2019-07-09 16: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王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7月9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王甜)为做好城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减少摩托车、电动车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氛围,滨城区交警大队特勤中队针对城区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规律,开展摩托车、电动车违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打造城区畅通、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责任再加强。为了确保整治效果,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特勤中队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和具体工作措施,将责任层层压实,做到每项工作都有安排、有部署,事事有人抓、有人管,有效保障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重点管控力度,做到措施再落实。大队在城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聚集、行驶的重点路段如渤海七路、黄河八路设立执勤点,通过检查点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做到逢车必查,对发现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查处,重点检查是违反交通信号灯、占道行驶、违规载人、无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检查密度,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在渤海七路、黄河八路科学安排警力,严厉查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横穿道路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对高峰时段的调整、扩展,强化管理效能,清除管理盲点。此次整治行动确保辖区重点路口有人盯、有人管,做到全面覆盖、精细到位。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交通参与者遵法守法意识。充分利用双微平台广泛进行交通法规的宣传教育,曝光有关违法行为,并进行有关摩托车、电动车交通安全的法规宣传;在人流较集中的路段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在城区范围内发放和作流动宣传,让广大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自觉支持、参与到专项整治行动中来,努力净化城区的交通通行安全秩序。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