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大队强化四项措施筑牢夏季安全防护网

2019-07-08 16: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丛泽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7月8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丛泽斌)进入夏季以来,高温闷热和雷雨等恶劣天气多发,给群众安全出行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严峻考验。为确保夏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滨城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深入研究分析夏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规律、特点及成因,采取四项措施,筑牢夏季安全防护网。

  强化忧患意识,建立事故预防工作机制。大队不断深化对夏季事故预防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预防交通事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组织专人认真分析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查找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和特点,总结经验和教训,制定交通事故预防措施,强化领导,强化督察检查,狠抓措施落实,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更高的认识、更大的决心,不折不扣地落实事故预防各项工作措施,大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强化隐患整改,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大队全面排查辖区交通安全隐患,了解掌握辖区国、省道及县乡路等各条道路状况、交通流量、安全设施,深入查找易发、高发交通事故的隐患,制定出整治方案,明确整治的责任、完成时间和整治要求等内容,积极向市政府汇报,督促相关责任部门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警示标识和安全防护设施,切实将交通安全隐患点段牢牢掌控,及时得到整治;对短时间内不能整改的路段,制定临时措施加强管控,严防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强化路面管控,严格查处道路交通违法。大队合理安排警力,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向路面倾斜,向一线倾斜,严格查处各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把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率降下来,把交通事故降下来。在交通流量大的路口、路段设立查缉点,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严格查处超员超载、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疲劳驾驶、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违法行为不消除不放行。加强对安全隐患路段、时段的管控,依法严管、严格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集中警力,集中时间,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治理,特别对诱发事故率高的机动车无牌无证、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超载行驶、疲劳驾驶以及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纠,严格处理。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采取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夏季预防交通事故的重要性,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主动与电视台联系沟通,邀请记者随警作战,曝光典型案例,宣传交通法规知识,普及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广大群众交通法制观念和遵章自觉性。通过不同形式向广大群众、企业职工以及建筑工地上的民工进行面对面宣传,向他们讲解各种事故案例和各类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以血的教训警示人们交通事故的危险性与危害性,使广大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远离交通事故。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