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战高温斗酷暑全力做好夏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2019-07-08 16: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刘真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7月8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刘真)近日来,滨城交警大队辖区持续高温天气,白天气温已连续多天35℃以上,面对酷暑带来的考验,滨城交警大队民警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迎高温、战酷暑”,忘我的工作,确保了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有序。

  为切实做好高温天气下民警的防暑降温和安全防护工作,大队及时召开全体民警会议,研究夏季防暑和安全防护措施,提高全体民警的安全防护意识,切实将防暑降温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全力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为有效保障辖区各路段的通行秩序,更加方便群众出行,大队全体民警、协警早起晚归,顶烈日,战暴雨,不顾执勤时一次次被热浪席卷得头昏脑胀,不顾执勤衬衣被汗水一次次浸湿,克服了种种困难,为道路畅通贡献自己的力量,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誉。

  自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大队民警始终秉承积极主动、热情服务的工作态度,在群众遇到了困难时,及时伸出援助,毫不犹豫地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民热情的服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针对上半年交通事故情况,大队结合辖区特点,科学研判夏日交通事故易出现于晚间的特点,开展了全市酒后驾驶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客货车夜间行驶“三超一疲劳”整治等专项行动,重点整治酒后驾车、超载、超员、无证无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将执法力量和装备投入到路面,充分利用科技设备和手段,加大对涉牌涉证、无证驾车、酒后驾车、疲劳驾车、客车超员、超速、报废车及非法拼装车上路行驶的查处力度,保持严管态势,进一步净化各辖区交通环境。  

  为有效宣传夏日酷暑时期交通安全常识,营创和谐交通氛围,大队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各中队深入走访辖区客货运企业、工厂、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