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交警“四个把握”举措筑牢夏季交通安全防护屏障

2019-07-08 16: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亚明 丛泽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7月8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丛泽斌)夏季昼长夜短,随着气温升高,车辆爆胎、机械故障和自燃增多,驾驶人容易出现疲劳驾驶、焦躁情绪,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为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滨城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分析研判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采取“四个把握”举措,筑牢夏季交通事故防护“屏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大队对辖区近期以来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进行了全面分析,通过对事故发生的路段、时段、天气等综合因素分析,查找出事故发生原因,总结事故多发时段、路段,有针对性地调整警力部署和勤务模式,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

  大队联合交通、安监等部门深入运输企业,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开展以校车、危险品运输车、旅游包车、农村面包车为重点的交通安全大检查,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反复督查等多种形式,常态开展源头隐患“清零”行动,持续开展GPS动态监控专项检查,严格督促企业落实24小时动态监控制度,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特别是对交通安全设施不落实的企业,大队坚持交通安全隐患不整改不放过,认真约谈负责人,确保整改到位。

  大队认真梳理总结辖区道路通行状况,精准分析,确定交通秩序整治重点,以事故发生占比较高的车辆类型作为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整治对象,采用定点查与巡逻查相结合、日常查与突击查相结合查控模式,充分利用监控抓拍、巡逻拍照等多种手段加大整治力度。同时按照突出重点对象、突出重点地段、突出重点时段、突出严格执法的“四突出”原则,围绕餐厅、饭店、酒吧、KTV、餐饮大排档等场所及周边区域,集中优势警力,不间断开展查处酒驾行动,对酒后驾驶形成严抓重处的高压态势,有效地震慑了存有侥幸心理酒驾违法驾驶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

  大队以客运场站、执勤点、运输企业为重点,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展出事故案例图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宣传交通法规、安全行车和文明出行常识,引导群众认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借助微博、微信新媒体平台,及时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普及夏季出行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倡导文明交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执勤民警在查纠违法过程中,积极开展面对面警示教育,向交通违法人讲明违法的危险性,切实提高违法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