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新立河三座在建桥梁效果图曝光!预计明年五月通车

2019-07-08 07:52:00 来源: 鲁北晚报 作者: 马光涛 张健

  最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新立河部分路段正在施工建新桥。7月4日,记者从市住建部门获悉,新建的三座新桥分别位于新立河长江二路、黄河一路、黄河十六路交汇处,三座桥梁同时开工。目前,工程正加紧进行,桥梁主体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完成,达到通车条件预计在明年五月份。

  

  黄河一路新立河桥效果图

  4日上午,在黄河一路新立河交汇处已经设置了绿色围挡,两辆挖掘机“轰隆隆”地作业,围挡内的土堆上铺盖着绿色的防尘网,多名工作人员在商议施工方案。记者注意到,绿色的围挡上还有绿植覆盖,四排鲜花五彩缤纷,顶端还设有喷雾和灯带。

  

  得知黄河一路桥开工建设,住在市区泰山名郡小区的李先生很是高兴。“桥建成后,去实验南校送孩子终于不用绕远路了。”李先生说,他每天都要开车从新立河东路绕到黄河二路,“直接从黄河一路桥到新立河西路,能减少不少时间呢。”

   

  黄河十六路新立河桥效果图

  市住建局工作专班李东介绍,6月21日,位于长江二路、黄河一路、黄河十六路的三座桥梁同时开工,桥梁建成后不但能起到分流车辆、缓解交通压力的作用,而且方便了附近居民的外出、游玩,“这次三个工程采用EPC模式,设计、采购、施工等均有施工单位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和设计单位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负责。”李东说,这种合作模式为工程进度增速2-3个月的时间。

  李东告诉记者,黄河十六路桥采用栏杆外侧装饰板体现波浪造型,名为“碧波荡漾”,桥梁结构为现浇预应力连续梁,拟建桥长73米、宽36米,桥梁采用栏杆外侧装饰板提现波浪造型,“造型和结构简洁,但不乏新颖和美感。”李东说,这样设计的目的,寓意新时代莘莘学子的美好生活,他们沐浴在风和日丽的幸福生活学习环境中,茁壮成长。

  对于黄河一路桥梁的设计,李东说,拟建桥长62米、宽28米,桥梁结构为单跨跨河道钢结构拱桥,“名为‘长虹卧波’,桥梁主拱圈曲线柔和。”李东告诉记者,在外形上,该桥长如带,形如红,“并且轻巧优美,造型简洁,宛如一道长虹横卧在碧波之上。”

   

  长江二路新立河桥效果图

  长江二路桥命名为“碧水绿岛”,桥梁结构为钢结构拱桥,拟建桥长68米、宽30米,桥梁采用复古拱桥,造型古朴大方,蓝绿色拱圈与桥下碧水相映,与新立河景观带融合,营造“水从碧玉环中过,人在苍龙背上行”的意境。

  此外,三座桥梁人行道栏杆及外侧波浪造型装饰板均采用铝合金材质,“加上彩色喷涂以达到视觉上的美感。”李东说,在设计上,会使新桥设计风格与老桥相互协调,更美观,“市民不用担心因造型差异大、风格不相搭而影响老桥的景观。”

  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现场负责人张海涛告诉记者,三座桥梁主体工程完工预计在今年年底,“由于三座桥梁部分连接公路的工程量大一些,预计到明年五月份才能正常通车。”张海涛说,期间,他们会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日通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