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第一小学举行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活动

2019-07-04 09: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田雪青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7月4日讯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田雪青)暑期来临之际,为了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通知》,7月2日下午,滨州高新区第一小学举行了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活动,全体教师签订《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并进行宣誓。   

  活动现场,高新区第一小学校长盖君明在讲话时指出,学校全体教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不触碰“有偿补课问题”,学校对有偿补课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希望所有教师能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严格依法执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随后,学校全体教师签订《拒绝有偿补课公开承诺书》,并进行了宣誓活动。“我宣誓,不在住所或其他场地开展有偿补课。不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不出现课上不讲、课后讲,收取补课报酬的行为。不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或兼职取酬。不组织、不推荐、不诱导学生参加各种形式的有偿补课。不从事其他任何形式的有偿补课。”

  通过此次活动,高新区第一小学教师将时刻告诫自己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拒绝有偿家教,不到培训机构任职,不将教师资格证作为他用,以“四有”好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同时,高新区第一小学的全体教师还将自愿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