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阳信又有两名驾驶员被终生禁驾

2019-07-03 22: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凯 赵建磊 封吉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7月3日讯记者 孙凯 通讯员 赵建磊 封吉伟)7月3日,阳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公布近期被终生禁驾的2人名单,这是今年来阳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公布的第二批终生禁驾人员。

2019年第二批终生禁驾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禁驾原因 

被追究刑事责任情况 

身份证号 

1 

刘延柱 

 

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构成交通肇事罪 

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3723231964******** 

2 

韩国栋 

 

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后肇事逃逸构成交通肇事罪 

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3723241971******** 

  目前,全国已实现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违法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是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普法:哪些原因会被终生禁驾?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  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