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滨州大地党旗红

2019-07-01 10:44: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到来之际,滨州市积极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喜庆党的生日。从一心向党的学生到建国前的老党员、从农村到城市、从志愿服务到文艺演出……党员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为党庆生,滨州大地上浸润着鲜艳的党旗红。

  

  6月27日晚,滨州市市政广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滨州市委宣传部、滨州市直机关工委、滨州市文明办主办的2019滨州市广场文化活动开幕式暨市直机关“祝福祖国 唱响滨州”庆七一文艺汇演在这里精彩上演。

  

  6月28日,黄河三角洲(滨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滨州市沾化区泊头镇养老院,开展“庆七一、送温暖、献爱心、共建和谐社会”爱老敬老慰问活动。

  

  “七一”前夕,滨州市北海新区马山子镇庆祝建党98周年“汇泰杯”系列活动举行,91岁建国前老党员张广瑞和89岁的马长雨眼含热泪与受表彰的党员、党务工作者以及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观看了文艺汇演。目前马山子镇健在的建国前老党员有5名,其中有3名因为身体原因不能赶到现场。

  

  6月27日上午,滨州市沾化区农业农村局召开老党员干部迎“七一”座谈会,与老党员老干部共同庆祝党的98岁生日。

  

  收“红书”、听党课……6月27日,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滨州市滨城区市中街道村居党员干部收“礼”收得不亦乐乎。当日,该街道廉政“周课堂”第3讲暨“七一”送党课清廉红色教育走进了位于黄河滩区的新农社区,为辖区32个村居的党员干部送来了丰富的“节日礼包”。党员们纷纷点赞:“街道花费心思,让我们村居党员提境界、受教育,这个‘七一’过得很充实。”

  

  6月26日,滨州市无棣县水湾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庆祝活动。活动通过升国旗仪式、中华红色经典大诵读、红色经典歌曲大联唱、红色绘画红色手报作品展示、红色主题教育宣誓和签名仪式、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等形式,让学生们铭记党史国史,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志向,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从小树立为国家强盛、为民族复兴而读书的雄心壮志。

  

  6月30日,山东省邹平市黄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黄山”志愿团队两名党员用献血的方式纪念自己的政治生日。七一前夕,该中心开展“守初心,担使命,过有意义的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党员们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开展免费义诊、无偿献血、健康宣教、志愿清扫等多种形式纪念自己的政治生日。

  

  6月29日,在无棣县信阳镇农村党员闫玉坤自办的家庭红色展览馆里,市民正在参观红色藏品,接受红色文化洗礼。有着30多年党龄的农村老党员闫玉坤,40年来热衷收藏红色文物,包括画像、图片、像章、报纸、书籍等,目前,各类红色藏品已达5000余件。2007年他办起了一个家庭“红色展览馆”,免费向公众开放,成为该县群众穿越时空触摸历史、追寻先辈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接受传统教育的记忆殿堂。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邹平市九户镇建国前老党员、农村党员、基层医务工作者党员、企业工人党员、基干民兵党员、共青团、少先队等十余个党团群体在田间、在村头、在校园、在车间,忆党情、唱党歌、颂党恩,共同庆祝党的生日,遍野乡村里飘满党的歌。(作者:郭文璐 刘永恒 孙文杰 韩彦彦 张秀华 张香照 张媛媛 丁春贵 张丽 陈彦儒 杨景成 郭海涛 蒋惠庆 李晓伟 胥学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