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交警向市民发出倡议 争做文明交通践行者

2019-06-28 18: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6月28日讯记者 刘建波 张爽)为了保障滨州北镇黄河大桥通行效率,节约市民出行成本,6月28日,滨州高新区交警大队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争做文明交通践行者,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附《争做文明交通践行者关于黄河大桥文明有序通行的倡议书》原文:

  争做文明交通践行者

  关于黄河大桥文明有序通行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滨州北镇黄河大桥于1974年建成通车,在那个经济尚不发达的年代,设计通行量为每日3000辆。转眼到了45年后的今天,随着滨州市经济水平的迅速提高,家家户户有车,人人是驾驶员的时代到来,现黄河大桥日通行量约为3万辆,达到设计通行量的近10倍。

  每年7月前后黄河上游调水调沙,小营浮桥和青田浮桥拆除,绝大多数车辆涌往黄河大桥通行,给黄河大桥带来了极大的通行压力。高峰时段快速过桥的需求迫切,但压车、加塞、抢行、事故,影响了市民的出行效率和心情,也给黄河大桥带来了大量的舆论压力。

  文明滨州人,共行一座桥。为了保障大桥的通行效率,节约市民的出行成本,高新区交警大队倡议广大市民朋友:

  1、文明驾驶,按标线在车道内行驶,不加塞、不抢行,保持安全车距,专心开车不接打电话,不妨碍交通秩序与安全。

  2、发生事故第一时间报警,无人员伤亡的轻微车损事故,拍照取证后迅速移至不妨碍交通的位置做进一步协商或等待交警处理。(取证要求附后)

  3、保持良好心态,配合交警现场指挥。

  与此同时,高新区交警大队将延长高峰岗时间,及时疏导指挥,第一时间处置事故,合理引流分流,千方百计保障大桥的安全与畅通,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进行现场处罚并接受群众监督。

  黄河大桥传承和印刻着几代人的记忆,见证了滨州的发展和变迁,希望大桥不仅是黄河两岸的联心桥和传送带,还能成为我们的安全桥和文明桥,做咱们滨州经济发展和市民文明进步的见证桥。

  我转发,我遵守,我文明。

  滨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新区大队

  2019年6月28日

  附:

  黄河大桥轻微车损事故取证要求

  确认好驾驶员及车牌号;分别在车头和车尾正前方、正后方及侧面45°拍摄事故车全貌,照片应能反映车辆位置、相对位置、道路标线位置;在两车接触部位、撞击部位拍摄局部照片,能清晰反映车损情况。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