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普通群众不“普通” 去逝后捐献遗体显真情

2019-06-28 14: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凯 孙连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阳信6月28日讯记者 孙凯 通讯员 孙连玉)6月26日下午,阳信县劳店镇鞭子侯村侯英林老汉房子前,站满了全村老小和县乡的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街道上的商务汽车熄火停靠路旁。从车上走下来身穿“白大褂”的几位医生,胸前挂着工作证件,年轻的小伙子提着两个专用医药箱,另一个小青年捧着大一大束鲜花。这时候村支书过来上前迎接,说出了本村村民、低保户70岁的侯英林老伴樊曰俊去世后捐献眼角膜和遗体的事宜。

  侯英林一直与老伴樊曰俊生活,享受农村低保政策。2016年4月夫妻俩人就商量着去世后共同捐献遗体的想法,并且与县红十字会签订了捐献遗体协议书。

  2019年6月26日下午樊曰俊老人去世,其丈夫侯英林就主动与村两委联系捐献遗体事宜。得知这一消息,县民政局、乡镇的相关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在侯英林老人的小院里用最普通的方式“三鞠躬”默哀致敬,送逝者最后一程。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侯英林老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感谢老人高尚的品质是每一个人值得学习的。

  侯英林老人说:“俺没给国家做啥贡献,老两口子多亏了党和政府的照顾,照顾的俺这么好,老两口就商量着死了后把遗体、能用的眼角膜器官捐献给国家,我死后也是这样”。话语非常朴实无华,虽然声音低沉,但让在场的人感动落泪。当工作人员抬起樊曰俊老人遗体准备上车前,侯英林又拉开老伴的尸体袋,轻声地哽咽着说:“老伴慢慢走啊,你说的话今天兑现了,一路走好啊!”人群中出现了抽泣声,待车驶出村庄,村民们还一直在目送着。

  这就是一个普通的群众做了一件不“普通”的事,愿逝者安息,一路走好。

初审编辑:王亚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