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实验学校举行“预防溺水”知识讲座

2019-06-21 17: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张学杰

  

  活动现场

  

  在条幅上签下名字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6月21日讯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张学杰)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溺水意识,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6月21日下午,滨州高新区实验学校为6——8年级学生举行了一场“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了滨州市泳健俱乐部负责人、中级游泳指导员、滨州市体育中心游泳馆教练、游泳救生员培训师、全国游泳等级考官陈文祥作专题报。讲座中,陈文祥将溺水案例和专业知识相结合,教学生辨别游泳危险区,叮嘱学生不要到陌生危险的水域去游泳、戏水,更不要私自到野外水域游玩、捉鱼捕虾。随后,陈文祥又围绕防溺水的自救方法、互救方法、常见问题的处理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培训,并现场示范心肺复苏的技能要求和关键要领。

  讲座后,七年级二班王瑞鑫的家长向与会家长提出倡议:履行第一监护人的职责,发动身边每一个人,家长承诺落到实处,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孩子们营造既有碧水蓝天,又有快乐童年的温馨家园。八年级二班张宇彤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宣誓:执行“六不一会”,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

  活动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暑期将至,安全不放假。高新区实验学校通过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把“预防溺水”等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确保每个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幸福、祥和的暑假。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