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气又可笑 一驾驶员手写驾驶证被滨州高新交警查获

2019-06-21 10: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刘婷婷

对驾驶员进行处罚

被涂改的驾驶证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6月21日讯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刘婷婷)6月19日,滨州高新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高新区新四路开展酒驾查处行动时,查处一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行为,并根据相关法规对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郑某强给予处罚。

  19日晚,高新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新四路开展酒驾查处行动时,远处一辆越野车驶来,当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时,该车迅速调转方向,向旁边的小吴家村方向逃窜。由于村口正好有一辆车停在路上,将路堵住,该车逃窜不成,民警怀疑驾驶员有酒驾嫌疑,迅速上前进行了检查。

  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驾驶员郑某强拿出了自己的驾驶证,但民警发现其驾驶证整体较新,唯独准驾车型一栏看不清,看起来是C,像是被故意污损,于是但便询问郑某强是什么准驾车型。郑某强理直气壮的说自己是小型汽车C1驾驶证,民警有所怀疑,便通过移动警务终端对其驾驶证号进行查询,发现郑某强的准驾车型为E,也就是只有二轮摩托车驾驶证。

  当民警再次询问,郑某强才把实话说出来。原来郑某强只有摩托车驾驶证,后来跟别人学会了开汽车,但是又不想去考取驾驶证,便自己想了一招。他自己打开摩托车驾驶证的密封膜,拿出证沾水将字母E扣掉,用黑色碳素笔自己写了个C上去,再把证放回密封膜内粘好,但由于造假技术太拙劣,准驾车型一栏变得黑黢黢的。他认为这样证还是车管所发的真驾驶证,自己也华丽的完成了由摩托车证增驾小型汽车证的转身,从此以后就能骗过交警检查,名正言顺的开汽车了。

  听了郑某强的这番话,让民警是又好气又好笑,气他对法律的无知,笑他“单纯”又拙劣的作假手法。民警对郑某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伪造变造驾驶证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法律后果,并开具强制措施凭证。至此郑某强终于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表示接受处罚,今后不再违法。

  交警提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机动车应当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应当按照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违反者将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